close

98/1/13在澎湖辦了場別開生面的婚禮
真是讓我印象太深刻了!



前一天到澎湖後,公公就帶我們住進澎湖唯一一家五星級飯店
而我的房間雖然是飯店贊助,但一個人睡會不會太大了點(比兩個人睡的還大)
放下行李後,就開始馬不停提地展開「海鮮之旅」
因為雙方的親友第一次見面,當然就開始客套啦!
為了結婚而瘦身的我,也只好開戒了!(我只喝了海鮮湯、吃點清蒸魚肉耶!)
但開戒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衝回飯店「落賽」
好久沒開葷了!居然是這樣的下場...

為了漂亮,在澎湖找了間指甲彩繪(沒什麼找,因為僅此一家)
厚~整個就是爛爆了!
四個女人輪流畫,來來去去就這麼搞了三個多小時
難得想用水晶雕花(雖然我不知道她在雕花還是雕包子啦)
但老闆娘說水晶雕花最「牢固」,怎樣都不會掉
可是回飯店洗個頭後,花瓣就掉了兩、三瓣!
幾乎每支手指都這樣,真的讓我無言到了極點
整理完都快三點,但我五點半要起床化妝(因為我起床後會水腫,還買了兩杯無糖黑咖啡,真的夭壽苦...)
還沒五點半就起床,因為一個人睡那麼大的房間,有點恐怖!
等新秘的空檔就去把阿母吵醒了
阿母說:妳的指甲怎麼這麼大片,跟怪手一樣,醜死了!!
我...無話可說!(無法度,只有這家嘛!)
更爛的是,戴上手套後甲片就掉了兩片...(澎湖阿姨問:指甲這麼漂亮,幹嘛還戴手套呢?...就掉了嘛!)

快八點,終於把妝髮弄好、婚紗也穿好了!
天啊!我最害怕的時刻還是來了!
要準備跪拜父母了!
這中間跟一堆人合照,可是我怎樣都不敢看阿母
怕眼神一對到,就哭得不像話了!
一聽到樂隊的聲音,就知道他們來迎娶了
可是此時,阿母突然不見
因為她又跑去廁所(她已經去了N趟廁所)
後來才知道她也受不了,已經偷偷掉過很多次眼淚
媒人一進門,我跟阿母幾乎是同時飆淚(阿母還哭出聲音,厚!好心疼!)

怎麼走出房門、電梯我都不知道(還在難過嘛)
只知道好幾次差點被裙擺絆到
一直到坐上車,把扇子丟出窗外
看著窗外的阿母,才驚覺我真的嫁人了!(目屎又開始催落去!)

到了夫家免不了大合照,又祭拜祖先(至少拍了二十分鐘)
好不容易到了新娘房
我整個人也癱了
就這麼一路睡到晚上宴客前一小時
在換造型、梳化的同時,飯店貼心的準備港式點心給新娘吃(我真的餓爆了!沒機會吃到東西)
要走進會場時,真的超緊張的
全場都暗暗的,只有一盞史巴LIGHT打在我們身上

坐下來沒多久,新秘就跑來問我:嘴巴在吃什麼?
我只不過含了顆蜜餞的核,她說:拜託!今天當新娘,端莊一點,卡必數咧!
到那時我才發現在主桌旁邊有兩片跟牆一樣大的螢幕
而鏡頭就對著「準新人」(一點小動作就會被全場的賓客看到,厚~~~)
天啊!!是要不要緊?
我真的一點也不敢造次!
擺了滿桌的食物,都不知道味道怎樣(只動過一次筷子)

換衣服、敬酒、送客(要走去換衣服時,新郎走他的,整個不理我!才剛娶進門耶!)
雖然都在一陣慌亂中進行
不過,也圓滿的落幕了!
結束後,公公帶荖阿母他們到卡拉OK續攤
可能太高興,公公喝醉了!
硬是把他帶回家,在車上兩父子還上演了擁抱、親親的戲碼咧!(我也跟著親了公公一下!)
真是感動到我了!
因為兩個人平常見面時,都沒太多話!
一直到兩個都喝多了,才把話講開,對彼此還是很在意,只是不懂得表達!
(回到家後,公公還是吵著要出去!!)
但隔天兩個大概也都忘了!(公公被紅酒操到,身體不適!也不敢再喝紅酒了)
阿母跟叔叔們回飯店後,也吵著要我買酒過去跟他們喝
我跟呂政道已經累得爬不起來,怎麼去?
不過,聽說後來大夥後來也都醉在阿母那間房了!(我一直在想,這麼多人怎麼睡啊?)


P.S:
1.迎娶的樂隊真是太妙了,居然奏到飯店的大廰來(早上八點多,不怕吵到其它還在睡的房客嗎?)
也辛苦他們了,這麼多人擠一台T4,感恩哦!還奏親蜜愛人咧!
2.感謝公公這麼大費周章的替我們準備結婚事宜,他真的很慎重哦!(唯一的兒子要娶了嘛!)
他想給我們一場難忘的婚禮,也想讓阿母跟他自已有面子!
飯店的人說:開幕以來沒有這麼隆重的婚宴,我們是第一對!
這次的婚事公公也幫了很大的忙,要不是他!這門婚事應該就不成了!
我也是第一次在婚宴上看到有人在台上表演魔術,現在的氣氛都被炒熱了!
謝謝您,你兒子說以後一定會好好孝順您的!
3.珠珠阿母,您可以像個女人嗎?(太有男子氣概了)
難得穿裙子漂亮一下,走路非要腳開開嘛!
從頭到尾都是我在督促您的造型、走路姿勢!(雖然我以前也像個男孩子)
端莊點!妳是丈母娘耶!
4.四叔,謝謝您!阿爸因病沒得來參加,謝謝您代替爸爸替我蓋上頭紗!
5.五叔,謝謝您!婚宴上您獻唱的一首「內山姑娘要出嫁」,讓整場的氣氛都HIGH起來了!
(你沒當主持人,浪費了!婚宴上的主持人真的爛爆了!)
6.為了一個沒聽過的習俗,我真的差點摔死好幾次!
聽說,要走進夫家前,不能穿高跟鞋,要穿平底鞋!
走進去了才能換高跟鞋!
因為...不能踩高高以高姿態嫁到夫家,所以得穿平底鞋!
7.因為一直都有攝影師在旁側錄,所以當片子整理成DVD拿出來看時,真是笑翻了!
8.女方的親戚代表們,我一直有話要說:你們到底是來參加喜宴還是組團來澎湖觀光的啊?
老是在重要時刻找不到人,搞半天還是在澎湖街上吃喝玩樂、買紀念品!厚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托小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