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/21是台東歸寧的日子!
等超久的!

因為珠珠阿母非常的不喜歡我宴客的婚紗
所以,前一天臨時到婚紗店換了一件!
但沒想到,她還是不喜歡!!
真是的
也不想想自已女兒是什麼身材
又不是漂亮的都穿得下
又不是想借的都借得到
還挑咧!
不過,還好!五件裡面,有一件她喜歡的!(因為是黃的嘛!是吧?黃珠珠阿母!)

前一天下午要回去的時候
阿母就以非常虛弱的聲音,打電話來告訴我,回到台東第一件事先找她!
因為她說:基山阿公想看看我!(不過,基山阿公已經「過世」好久了!!)
真是嚇壞我了!
還以為她又生大病了咧!(是因為阿公來找阿母,才讓她不舒服的)

晚上到台東時,就開始「賽」的一切..
一到知本時,呂政道的車子突然停下來,發不動!(還好後來有發動)
後來就馬上帶著喜餅到舅舅那去祭拜阿公
祈求祂趕快讓阿母好起來
明天來讓我請,順便看看我穿禮服的樣子
說也奇怪
阿母就真的好了耶!!!

隔天一早就起床要準備梳化
以為還會回來家裡,所以什麼都沒帶就出門了
等到所有人都弄好,準備開車回家換衣服時
車子又停在路上不動了!
厚~真是天殺的
離開桌剩不到一個小時了
而準新人卻還「顧路」在路邊
我還穿著禮服下來推車(應該很少看到吧)
連路人都看不過去要來幫忙了!
厚~~

我真是緊張死了!
還好後來六叔開車來載我們回家
不過,阿母氣死了!
還好是大日子,讓她沒空發飆!
開桌前十分鐘我們才到!
所有的賓客就看著我們慌張的奔進去
丟臉丟死了!

出場後,坐下來的十分鐘後!
居然要開始敬酒?
因為現在來了不少官員,其中一個是台東縣長
就因為他要離席了,所以說要帶著我們敬酒
問題是,我連衣服都還沒換耶!
敬得莫名其妙
連賓客也霧沙沙的看著我們
而我就延路的問:為什麼現在要敬酒啊?
小劉阿爸說:敬妳的酒,不要問那麼多問題!
可是....我不應該發問嗎?
回到座位上時,還是氣憤難消!
阿爸阿母卻告訴我,縣長帶著敬酒,很有面子了!
(哇咧!明明就是他要先走,一定要跟大家打招呼!所以才帶著我們敬酒的!)
我才剛跟阿母說:該不會等下我換完衣服,又要我敬第二次酒吧?
果不其然,等我換完第二套衣服
旁邊的服務生,就跑來跟我說:新娘,要敬酒囉!
哇咧!那剛剛是敬什麼意思?敬爽的哦?雪特!
阿母也知道奇怪,就說不用了!
厚~我真的會氣死!

接下來就是公公酒醉的開始
叔叔、跟新娘的「男性」親戚們輪流上來敬公公酒,每杯都是滿杯
我就偷溜到認識的人那,再好好地敬一次
主桌一團亂(一堆人排隊敬公公酒)、新娘四處找人敬酒(這應該也很少見吧)
才敬完要坐下來喘一下
居然要送客了!
我的天!連桌上有什麼菜色都沒看到,現在居然要送客了?
妙的是,二樓也辦了一場原住民的婚禮
但他們的客人通通跑來我這拿糖果
(開桌前阿母買來放在桌上當招待的檳榔,很快地,也都沒了)
奇怪,難道他們不曉得他們參加的是誰的婚禮?
還是我看起來像原住民啊?

好不容易都送完客人
公公也被灌得差不多了
送走了他們
回家換好衣服第一件事,就是「救車」
在路上搞了三、四個小時,終於弄好了
因為要趕著去吃晚餐,因為阿母又擺了三桌招待遠方來的親戚朋友們
果不其然,又一堆人喝醉了!
阿母也醉了,隔天又跑去「吊大筒」
說下次再也不喝紅酒了!!

P.S:
1.由於我挑的歸寧日子實在太好了,所以只有少數幾個朋友來參加,感恩啊!
但紅包也沒少,都到了!這場歸寧也讓阿母省了不少!哈!
2.聽說公公被灌得延路吐回高雄,婆婆說:下次別再這樣,嚇死人了!
(因為叔叔們不讓其它人幫公公擋酒,而公公也不讓其它人幫他喝)
3.那天也是我們倆跟豬母道歉的日子,也算了了我跟阿母的心願!
謝謝豬母的寬宏大量!
4.那天也是芭比生日,真是抱歉!搶了妳的風采!不過,今年的風采也借我用一下嘛!
下次妳結婚的時候,我的生日也借妳用嘛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托小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